县镇人大换届选举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> 正文

城关镇:扎实推进选民登记工作

发布日期:2021-08-30    作者:焦志俭     来源: 城关镇     点击:

连日来,城关镇人大坚持选民登记“不漏、不错、不重”原则,扎实推进选民登记工作,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。

一是强化宣传发动。为充分保障村(居)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,提高群众知晓率,通过张贴《选民登记公告》、悬挂宣传横幅,利用宣传栏、公示栏、电子屏幕、宣传车、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,营造良好宣传氛围,保证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。据统计全镇共发放宣传信2万余份,悬挂横幅70条,张贴公告100张,宣传画册20套。

二是加强统一指导。镇换届选举委员会成立12个指导组,深入到各村(社区)加强对选民登记工作的指导,明确选民登记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,明确选民登记的条件、范围、程序、要求等事项,确保选民登记的准确性和规范性。

三是依法开展选民登记。采取设立选民登记站和主动上门登记等方式,分门别类地做好流动人口登记工作,主动联系沟通,依法办理手续,充分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。同时注重发挥公安等部门人口信息系统作用,做好数据查实比对工作,努力提高选民登记的便捷性和准确性。

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  版权所有   陕ICP备10006042号

地 址: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   邮编:725200   电话:0915-6321296   邮箱:shiquanrenda@163.com

技术支持:博达软件     后台管理